新华网 正文
飓风“哈维”重创美国休斯敦 已造成至少7人身亡
2017-08-29 10:2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飓风“哈维”已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造成至少7人身亡,预计将导致3万人无家可归。官员28日警告称,由于飓风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盘旋,未来几天洪水可能会上涨。

  数千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警察、救援人员和市民搭乘直升机、船只和特种卡车,前去解救数百名据信仍困在休斯敦市内的人。休斯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

  哈维是逾50年来德州遭遇的最强力飓风,于25日在休斯敦以南354公里处的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附近登陆。

  预计接下来数天,哈维仍将在德州的墨西哥湾沿岸停留,再度带来25-51厘米的降雨,可能造成洪水涌入邻近的路易斯安那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飓风中心位于休斯敦西南以南137公里处,预计将在30日缓慢移向休斯敦,30日晚些时候及31日洪水形势料将最为严重。

  整个市区的学校和办公楼28日全部关闭。由于该市地势较低,齐胸高的水涌入一些民居。该市区居住着680万人。

  许多炼厂亦关闭。这里是美国炼油和石化中心。美国几乎一半炼油产能都集中在墨西哥湾地区。炼厂关停遍布整个墨西哥湾,其中包括埃克森美孚在Baytown的炼厂,这是美国第二大炼厂。

  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29日前往德州考察灾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孙杨训练备战
    孙杨训练备战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1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