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政府2018年预算大幅减支 财政调控迈出首步
2017-08-29 10:08:2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8月28日报道,韩国政府发布2018年预算草案,总支出4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万亿元),同比仅增加7.1%。韩国政府大刀阔斧砍掉2018年财政支出11.5万亿韩元,超额2.1万亿韩元达成首年减支目标。刚刚上台的文在寅政府毫不迟疑地整改低效无效项目经费,集中资源力挺新政,迈出了财政改革三步走的第一步。

  韩国政府从投资优先级、项目成效、执行进展、支出性质等方面回到原点全面审视预算支出,将基础设施建设相对饱和的社会间接资本预算削减20%,减支4.4万亿韩元,工业、文化、环保、农林、国防、福利、研发等领域也不同程度减支。经济副总理兼财长金东兖称,所有部门都承受了财政调控的“阵痛”。财政部还在编制新政府施政课题所需预算时省下近2万亿韩元不必要的支出,18.7万亿韩元的新政预算将用于实行国库拨付无偿保育经费、发放儿童津贴、补贴中小企业录用青年、发放青年就业津贴、扩招中央政府公务员、上调基本养老年金、供应公租房、提供痴呆免费治疗等。

  韩国政府预计,国家债务占GDP比重将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降至39.6%,认为推广普惠型福利政策不会造成财政亏空。除量化减支外,韩国政府还通过融合整合创新适度推进提质增效,如中小企业共同研究支持项目数量由2017年的36个增至56个,以及将中小企业与新创企业部的创业先导大学项目、教育部的特色研究生院建设项目和科技部的创业扶持项目挂钩。

  此外,文在寅政府2018年起还将加大财政调控力度,不断推进提质增效,实施第二阶段财政改革。2019年起将调整中央地方财权事权划分、落实地方财政分权、启动中长期税收改革,实施第三阶段财政改革。【实习记者 李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孙杨训练备战
    孙杨训练备战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1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