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母爱呼叫转移 “剩女猴”成“鸡妈妈”!
2017-08-28 06:4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以色列一家动物园,一只苦于“没对象”的黑冠猕猴找到了释放“爱”的途径:收养一只鸡。

  法新社25日报道,特拉维夫附近的拉马特甘动物园有一只叫“妮芙”的印度尼西亚黑冠猕猴。过去一周以来,它对一只鸡呵护有加,给它洗澡、陪它玩耍。

  动物园发言人摩尔·波拉特说,4岁的“妮芙”已经到了性成熟的年纪,“似乎是在寻找伴侣方面存在困难”,才会向鸡展示“母性”。

  这只鸡轻而易举就能穿越栅栏逃脱,但却选择留在“妮芙”身边。波拉特说,“看来找到‘代理妈妈’令它感到非常开心”。

  “这种关系很少见,”波拉特说,“有时候猕猴会杀死并吃掉进入栅栏的鸡”。

  为了避免悲剧发生,管理员将“妮芙”、鸡同“妮芙”妈妈以外的猕猴隔离开来。“妮芙”的妈妈经常被其他母猴攻击。

  “妮芙”在几个月前就曾对一只鸡“示爱”,但遭拒绝。

  黑冠猕猴被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列为极度濒危动物。(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法国研究关注食品中二氧化钛纳米微粒安全性
    法国一份专注于日常消费产品调研的杂志24日说,调查显示法国市场上销售的各类甜食中几乎都存在不同含量的纳米级二氧化钛微粒,该杂志呼吁关注长期食用纳米微粒对人体健康可能构成的威胁。
    2017-08-25 12:05:28
  • 先研究研究再说?韩国不愿重谈韩美自贸协定
    韩美双方贸易谈判代表22日举行视频会议,韩方首席代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表示,韩方不同意与美国重新谈判韩美自贸协定,对美方认定“自贸协定带来美对韩贸易逆差”的看法,他表示双方应该“先研究研究再说”。
    2017-08-25 06:45:38
  • 研究揭示妊娠期血压升高新规律:孕期血压升高存在“窗口期”
    孕期体重管理是关乎母子两代健康的一个重要的预防和干预的切入点。在妊娠的40周整个历程中,孕期体重增加是否导致舒张压血压升高?孕期体重增加导致血压升高的“窗口期”究竟在哪里?
    2017-08-24 21:0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