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哈维”侵袭 美国得克萨斯州成重灾区
2017-08-28 06:4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飓风“哈维”26日减弱为热带风暴,继续向得州内陆地区推进。

  “哈维”经过的得州沿海地区受灾严重。超过30万人受断电影响,大量建筑受损,至少3人丧生、14人受伤。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26日说,得州“从这一灾难中恢复过来将需要数年”。

  【威力减弱 或致洪水】

  25日晚,“哈维”飓风眼在得州东南部沿海城市科珀斯克里斯蒂东北约48公里处登陆。当时,“哈维”是四级飓风,带来时速超过209公里的持续狂风及暴雨。

  “哈维”是近12年来美国遭遇的最强飓风,也是得州自1961年来遭遇的最强飓风。

  登陆后,“哈维”向得州内陆地区推进,威力逐渐减弱。26日中午,“哈维”减弱为热带风暴。当地时间26日18时,“哈维”的持续最高风速降至每小时96公里。

  虽然“哈维”威力明显减弱,但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哈维”带来的降雨或导致“灾难性、危及生命”的洪水。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26日告诉媒体记者,“哈维”已在得州部分地区带来至少500毫米累计降雨量,未来几天还可能有200毫米或300毫米累计降雨量。他说:“我们主要的担心仍是大洪水。”

  美联社26日报道,在得州布拉佐里亚县,布拉索斯河水面上升,其附近3座监狱内的4500名囚犯已被转移。

  【灾害严重 应急受阻】

  “哈维”在得州沿海地区造成严重灾害。

  阿博特26日说,得州超过30万人受断电影响,电力完全恢复可能需要数天时间。

  得州沿海城市罗克波特是受灾最严重的城镇之一。该市住宅、商铺、学校等严重受损,一些建筑被毁。电线杆被吹倒在路面上。

  罗克波特市长查尔斯·瓦克斯26日说,“哈维”“正中”该市,造成大面积破坏。由于飓风损坏了包括手机通讯在内的通讯服务,该市应急系统的工作受阻。

  瓦克斯说,飓风期间,罗克波特市一人因家中着火丧生。罗克波特市隶属的阿兰瑟斯县法官小伯特·米尔斯当天证实,这是该县目前确认的飓风期间事故中首名遇难者。此外,14人受轻伤,包括骨折。

  26日晚些时候,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罗克波特市志愿消防部门人员罗伊·莱尔德的话报道,阿兰瑟斯县已有3人在飓风期间丧生。

  在科珀斯克里斯蒂市,路面上有倒下的路灯、掉落的建筑屋瓦和树枝。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大面积受损,已经关闭。该市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员26日营救了20名被困民众。

  美联社报道,科珀斯克里斯蒂港是美国较大的涉及石化业的港口,美国海岸警卫队正密切关注这一区域,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石油泄漏事故。

  【损失待估 恢复漫长】

  阿博特26日说,将有1000人在得州展开搜救,此外他正申请让1800名军人参与灾后清理工作。

  美联社说,由于恶劣天气影响了应急人员前往受灾地点,政府部门眼下对“哈维”造成的损失还不完全清楚。

  美国白宫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醒各相关联邦政府部门负责人,称“哈维”的“全部影响”要在几天后才会显现。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网络上说,已命令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罗克·朗负责应对灾情。

  朗当天接受微软-全国广播网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得州来说,“哈维”造成的灾害“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漫长且令人沮丧的事件”,“从这一灾难中恢复过来将需要数年”。

  得州上一次遭遇强飓风是在2008年。当年9月,二级飓风“艾克”登陆得州,在得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造成破坏,直接或间接造成113人死亡。(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 街道红绿灯被刮倒(组图)
    消息源:环球网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8/11182336.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科帕斯,热带风暴“哈维”升级为飓风,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街道上的大树被刮倒。报道称,“哈维从周五(25日)开始可能会给德州海岸带来多重伤害,包括强降雨和飓风”。据预计,它将影响德州墨西哥湾沿岸并影响到休斯敦和圣安东尼奥。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2017-08-27 09:11:19
  • 超强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 数万居民撤离
    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狂风暴雨席卷得州沿海地区。
    2017-08-27 06:50:29
  •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12年来最强飓风 数十万人逃离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哈维”飓风登陆,为保证在必要情况下立即提供联邦援助,得克萨斯州进入自然灾害状态。
    2017-08-26 13:37: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