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12年来最强飓风 数十万人逃离
2017-08-26 13:3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飓风“哈维”(Harvey)以130英里的时速登陆美国得州沿岸地区,这是美国自2005年以来最强大的“怪兽级”飓风,数十万民众被迫避难。

  为了加快联邦政府救援行动,得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要求总统特朗普宣布“哈维”为“重大灾难”,对30个郡发出灾难公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哈维”飓风登陆,为保证在必要情况下立即提供联邦援助,得克萨斯州进入自然灾害状态。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应得州州长要求,我签署了有关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状态的文件,这将保证联邦政府充分提供帮助。”此前,特朗普要求受飓风影响地区的居民遵守当地政府指示并确保安全。

  白宫表示特朗普下周将前往灾区视察。

  “哈维”现已达4级飓风,并已登陆得州。飓风风速达每小时130英里(约每小时210公里),已对位于得州南海岸有屏障野马岛上的小城阿兰瑟斯港造成损失。飓风过境,在未来4到5天内将降下逾100毫米的雨量,并掀起高达3.66米高的巨浪。

  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警告可能会出现“灾难性”水患。

  罗克波市(Rockport)9500名居民多半已经逃离家园,市长李欧斯(Patrick Rios)说:“我们唯一能给的忠告就是快逃,现在就逃。”

  虽然许多地方预计将遭遇毁灭性洪水和破坏,许多居民仍不听从强制撤离令,纷纷囤积粮食、燃料和沙包。

  飓风“哈维”预估将成为2005年飓风威尔马(Wilma)登陆佛罗里达州以来,直扑美国本土威力最强大的飓风,恐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灾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