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在全国发起“过个干净的宰牲节”行动
2017-08-26 20:15: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8月26日电(记者卢苏燕)临近宰牲节,摩洛哥日前在全国发起“过个干净的宰牲节”行动,号召公众在宰牲节期间维护社区卫生,保护自然环境。

  这项活动由摩洛哥能源、矿产及可持续发展部发起,负责可持续发展的国务秘书瓦菲主持了活动发起仪式,摩洛哥土地与生命科学教师联合会等协会和机构参与组织。

  该教师联合会负责人卢伊达迪在发起仪式上说,每年宰牲节期间家庭垃圾数量都会激增,而一些人随便弃置垃圾的坏习惯给环境和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距今年宰牲节还有约一周时间,发起这项全国性活动的目的是让公众意识到,每个人只要稍微努力,就可为保护环境和公共健康作出贡献。

  瓦菲表示,摩洛哥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及私营企业等都要参与其中,一起向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习惯宣战。

  据介绍,活动期间,组织者将通过电台、电视台和网络媒体等播放专门制作的音视频节目,向公众普及保护环境及保障健康的科学常识。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在社区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并发放环保袋,方便公众在宰牲节期间存放垃圾。

  去年11月,联合国气候大会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举行。会后,摩洛哥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着手修改环境法规,加大对破坏环境行为的惩戒力度。

  一年一度的宰牲节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今年的宰牲节是9月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4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