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74岁老翁被困深山 靠巧克力挺过一周
2017-08-22 06: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一名74岁男子登山时被困山中,靠吃巧克力、喝积水挺过一周,终于等来救援。

  这名老人叫筒井清之,10日独自进入富山县与长野县交界的山中徒步。13日,他失足从山路滑下10米高的陡坡并被困住。由于所处地点手机信号不通,他无法向外界求救。

  为自救,筒井把随身携带的应急用巧克力分成小块定量食用,渴了就喝积水,冷了用雨衣取暖。

  筒井的家人发现他没有在预定时间返回,随即报警。20日,警方直升机发现挥动毛巾求救的筒井。

  他受困地点海拔大约1000米。获救时,筒井身体虚弱,不过没有生命危险。(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日本一倒挂式过山车行驶中紧急制动 约30人悬半空
    20日下午4点左右,日本大阪市主题公园“日本环球影城”(USJ)的倒挂式过山车行驶过程中紧急制动,约30名乘客一度困在车上无法动弹。这是因有儿童进入下车区附近禁止入内区域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并无人员受伤。
    2017-08-21 13:45:10
  • 日本真子公主订婚前随父亲出访匈牙利 乘马车参观农场(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0日,匈牙利布高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与女儿真子公主出访匈牙利,乘坐马车参观农场。(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0日,匈牙利布高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与女儿真子公主出访匈牙利,乘坐马车参观农场。
    2017-08-21 08:55:22
  • 日媒:中国人网购日本商品激增 呈现“第二波爆买”态势
    日媒称,有统计数据显示,日本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明显扩大。据经济产业省估算,到2020年,日本面向中国消费者的电商市场将达到19053亿日元,约是现在的1.8倍。
    2017-08-21 08:12: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5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