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研究人员:睡眠不足6小时危害如酗酒
2017-08-20 06: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长期缺觉也就是夜间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会对身体健康尤其是大脑造成长期危害,后果犹如酗酒。

  西部大学神经科学家阿德里安·欧文带领研究小组,借助数码设备了解研究对象的睡眠情况。结果显示,现代人由于工作和社交等原因,普遍缺觉,使得缺觉成为一种“现代病”。不过,缺觉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异,最常见的一种是一夜睡眠少于6小时。

  研究人员发现,长期缺觉会增加罹患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抑郁、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而最大的危害是损伤大脑认知,后果如酗酒。研究人员告诉数字媒体新闻网“数字期刊”,一个人保持清醒的时间越长,大脑功能越不稳定,注意力、反应速度、执行某些特殊操作的能力下降,因此缺觉时驾车危害如酒驾。(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研究发现一种人体蛋白有改善认知能力的疗效
    人体内有一种叫Klotho的蛋白质,过去有研究表明它可以延长寿命,而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注射Klotho蛋白片段还能迅速提高小鼠的认知和运动能力。
    2017-08-19 10:11:10
  • 有钱能使鬼推磨?研究称:锻炼靠自觉 给钱没用
    研究人员招募836名志愿者,承诺他们如果在6周里坚持去9次健身房,就可以得到奖励,奖品包括价值30美元(约合200.6元人民币)的亚马逊礼品卡、一台食物搅拌器或同等价值的实物礼品、价值60美元(401.2元人民币)的亚马逊礼品卡。
    2017-08-18 06:45:46
  • 日研究发现慢性压力致猝死的分子机制
    日本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慢性压力可诱发大脑血管炎症,并可导致胃肠炎或心脏功能障碍引发的猝死。
    2017-08-17 12:51: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4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