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钱能使鬼推磨?研究称:锻炼靠自觉 给钱没用
2017-08-18 06:4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有句老话叫“有钱能使鬼推磨”。不过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又称凯斯西储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则显示,在锻炼身体这件事上,就得靠自觉,金钱奖励起不到什么作用。

  研究人员招募836名志愿者,承诺他们如果在6周里坚持去9次健身房,就可以得到奖励,奖品包括价值30美元(约合200.6元人民币)的亚马逊礼品卡、一台食物搅拌器或同等价值的实物礼品、价值60美元(401.2元人民币)的亚马逊礼品卡。另有一组对照组也被许诺事后可以得到亚马逊礼品卡,但金额需视他们去健身房的次数而定,且奖励金额低于前者。研究人员在递交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的报告中写道,第一周结束后,14%的研究对象不再去健身房。他们还发现,到最后一周时,金钱奖励也没能激励研究对象更多前往健身房;奖励多的一组并没有比对照组多去健身房。总体来看,就激励人多去健身房锻炼而言,金钱奖励的促动作用体现为平均每周多出0.14次。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带头人玛丽安娜·卡雷拉的话报道,“看来,促使一个人开始锻炼的内在动机与金钱无关”,锻炼就是靠自觉。(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普京冒雨视察户外健身中心 与残障人士亲切交流(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6日,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卡累利阿视察,普京先后参观了彼得罗扎沃茨克州立大学IT公园,与卡累利阿官员举行会谈,随后冒雨前往户外健身中心,查看公共健身设施情况,与残障民众亲切握手。
    2017-07-28 07:41:41
  • 世界健身气功日 纽约会场气氛热烈
    (记者李秉新)为了给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决定自今年起,每年8月第二周的周日为“世界健身气功日”,今年则是8月13日。
    2017-08-15 15:23:38
  • 发型妆容一条龙!健身照也可以拍得美美的
    哈尼施对英国《每日邮报》说:“随着Instagram和其他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经常看到有人停在那里自拍或是拍照。
    2017-08-01 06:47: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