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强人少缘于生理差异?谷歌这份文件惹事了
2017-08-08 06:50: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谷歌公司一份内部文件上周被媒体曝光,引发争议。这份备忘录写道,造成科技领域领导层性别比例不平等的原因是男女生理差异。

  这一观点不仅在谷歌内部引发热议,还加剧外界关于高技术企业性别歧视和男女待遇不公等问题的讨论,导致谷歌高层急忙出面“灭火”。

  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这份3000字的备忘录上周在谷歌内部流传,随后被美国“小发明网站”全文曝光。

  一名姓名被隐去的男性工程师在备忘录中写道:“男性和女性在偏好和能力上的分布有部分差异,原因在于生理方面的因素。这些差异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在科技和领导领域没有看到女性与男性具有相同的人数。”

  他还写道,天赋使得男性能够更好从事计算机程序员等工作,而女性则更适合社会和艺术领域,因此“我们必须停止将性别差异归因于性别歧视”。

  根据谷歌最近公布的数据,这家美国技术企业69%的员工是男性;单就技术工作而言,男性所占比例高达80%。

  路透社报道,近几个月来,谷歌总部所在的硅谷曝出优步等企业的性骚扰丑闻,如今这份文件又引发关于女性在男性长期主导的硅谷中待遇不公的激烈讨论。

  面对争议,谷歌新聘的多元、整合和管理部门副总裁丹妮尔·布朗在另一份备忘录中说,那名工程师对于性别问题提出了错误的假设,这并不代表公司“认可、提倡和鼓励”的企业观点。

  布朗写道:“营造开放和包容的(企业)环境,需要培养一种文化,使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可以安全地分享看法。这需要我们遵守雇佣平等的原则。”

  谷歌主管工程部门的副总裁亚里士多德·巴洛格同样表示,谷歌的企业文化不接受“刻板印象和伤害性的假设”。

  谷歌公司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布朗和巴洛格的声明代表谷歌官方的回应。(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4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