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副总统表示美俄关系仍有改善可能
2017-08-01 23:2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与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副总统彭斯8月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他认为未来美俄关系仍有改善的可能。彭斯当天在同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未来美俄关系仍有改善的可能,但“谈判双方应该互相尊重并承认彼此的地位”。新华社发(伊杜阿什维利摄)

  新华社第比利斯8月1日电(记者李铭)美国副总统彭斯8月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他认为未来美俄关系仍有改善的可能。

  彭斯当天在同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未来美俄关系仍有改善的可能,但“谈判双方应该互相尊重并承认彼此的地位”。

  彭斯说:“我们现在的原则是既坚持和平的手段同时也运用我们的力量。我们仍相信通过对话手段可以更好地解决在乌克兰、格鲁吉亚和世界其他地区长期存在的冲突和问题。”

  谈及同格鲁吉亚的关系,彭斯重申美国尊重格鲁吉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他说:“格鲁吉亚是美国重要的战略伙伴。美国政府将坚定回应那些试图侵犯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目前正在格境内举行的多国联合军演就是美国致力于帮助格鲁吉亚增强国防能力的一个明证。”

  克维里卡什维利表示,彭斯的来访表明了美国政府重视发展同格鲁吉亚的伙伴关系。格美达成的增强格国防能力的协议将对格鲁吉亚和本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

  根据格总理府的声明,新闻发布会前,克维里卡什维利与彭斯举行了闭门会谈,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国防和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美国帮助格鲁吉亚增强军事防卫能力的措施。

  彭斯7月31日抵达第比利斯,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之后,彭斯还将访问黑山共和国。

 

 

俄罗斯终于出手!专家:美俄缓和关系的希望基本破灭 

外媒:与普京蜜月期结束 特朗普无望改善美俄关系

特朗普欲修好,国会要制裁:美俄关系转暖梦一场?

美俄关系恶化殃及欧盟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普京强硬反击美国制裁 要求削减755名美外交机构人员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李强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美国感受到来自俄罗斯的战鼓声”,德国《图片报》7月31日所说的“俄罗斯战鼓声”,是指俄总统普京前一天在接受俄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要削减755名美国外交机构人员。
    2017-08-01 09:06:27
  • 俄罗斯批评美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无端指责俄中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7月31日发布公告说,美国和一些国家将朝鲜近期试射弹道导弹的责任归咎于俄罗斯和中国,这种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2017-08-01 00:13:28
  • 美国对俄削减美驻俄外交人员感到遗憾 考虑作出回应
    记者 郭鹏飞】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因为华盛顿对俄的不友好政策,755名美国外交官将不得不离开俄罗斯。而另据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要求美国在九月前将驻俄外交人员减少到455人,并且宣布查封美国部分在俄资产。
    2017-07-31 07:45: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41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