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
2017-07-25 23:0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7月25日电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90名队员25日抵达老挝,将为老挝官兵和民众提供义诊等医疗服务。

  这支医疗队包括分别由陆军军医大学和昆明总医院派出的医疗一队和医疗二队,他们分别通过陆路和航空方式抵达老挝北部琅南塔省和首都万象。老挝军方当天分别在琅南塔省军区和万象瓦岱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

  中老两军将于27日举行医疗服务活动开幕式,并全面展开医疗服务活动。这支医疗队包括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骨科、泌尿外科、皮肤科、眼科等20余个临床科室的34位知名专家教授,携带了先进设备和足量药品,以及模拟训练器材和卫生宣教资料等,将为老军官兵、家属以及当地政府、高校、地方民众提供义诊、查体、巡诊、手术等服务。此外,医疗队还将和老军同行举行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

  据悉,医疗队携带近30吨重的帐篷医院系统和后勤保障物资,以卫生列车和帐篷医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是对列车医疗队这种新型战略卫勤力量使用模式的重要尝试和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7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