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和平人士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2017-07-25 21:03: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25日电(记者耿学鹏 刘昇基)“撤除在韩萨德,对话实现和平!”访韩美国和平人士“团结和平代表团”25日在首尔发表声明,要求撤除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批评这一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朝鲜半岛和平。

  声明说,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加剧地区军事紧张,刺激新一轮军备竞赛”。在韩部署“萨德”无法起到所谓保护韩国民众的作用,却可以监视中俄等国,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

  “团结和平代表团”在记者会上说,这份声明得到80余个美国和国际团体以及美国著名政治分析家诺姆·乔姆斯基等270余位知名人士支持。

  代表团指出,“萨德”系统雷达辐射可能会影响部署地附近的环境和人身健康。代表团成员、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绿党籍候选人吉尔·斯坦就此表示,应立即停止部署“萨德”系统,这一系统可能把数以千计韩国人置于危险境地。

  出席记者会的美国和平人士呼吁美韩民众联合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他们表示,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给美国民众带来负担,但大部分美国人并不清楚“萨德”系统以及韩国民众的反对呼声,“韩美民众团结应对非常重要”。

  代表团同时呼吁,美韩应采取减少或停止联合军演等措施,以换取朝鲜方面冻结其核计划。他们强调,“谈判、对话和签订和平协定才是保护韩国民众的最好办法”。

  由美国和平人士组成的“团结和平代表团”24日至28日在韩国访问,活动包括召开记者会,与韩国反“萨德”团体、“萨德”系统部署地居民以及韩国国会人士座谈,并参加反“萨德”集会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