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巴斯宣布巴勒斯坦立即停止与以色列的联系
2017-07-22 06:07: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中)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通讯社/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1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1日晚宣布,巴方立即停止与以色列政府在各个级别的联系,直至以方停止近来针对耶路撒冷老城内穆斯林“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的做法。

  阿巴斯当晚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安全部门的高级官员参会。会议结束后,阿巴斯向媒体宣布了停止巴方与以政府联系的消息。

  阿巴斯说,巴方反对以色列以所谓安全为借口,在“尊贵禁地”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以色列的做法破坏了和平进程,将巴以政治矛盾引向宗教矛盾。

  阿巴斯表示,他已与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等国家的领导人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机构联系,寻求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对巴方的支持。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事发后,以色列一度封锁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随后,以色列在通往“尊贵禁地”的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并在该区域加装摄像头。穆斯林群体对此不满,巴以冲突近一周内持续不断。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说,以安全内阁当天决定不拆除已安装的金属探测门,并加强该地安全力量,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6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