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媒:总统马克龙魅力大 法国软实力跃居全球之冠
2017-07-19 09:32:19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针对各国非军事全球影响力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靠着高人气的新总统马克龙助力,法国2017年出现大跃进,超过美国和英国,跃居全球软实力排行榜之冠。

  据报道,在7月18日公布的全球“软实力30强”调查报告中,法国从2016年排名第五,快速窜升至排行榜榜首,部分原因是由于中间派马克龙5月当选总统。

  调查报告指出,法国的强大实力奠基在于庞大的外交网络。马克龙长久以来一直倡议合作与统合,预期法国的全球参与及影响力与日俱增,毫无不合理。该报告强调,法国依然是全球顶尖观光胜地。自2015年以来,恐怖攻击造成逾230人丧命,却未阻止游客涌入法国,享受丰富文化、美食和生活方式等飨宴。

  报道称,全球“软实力30强”调查报告由英国波特兰公关公司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编纂。软实力衡量各国确保国际结盟能力以及通过魅力和吸引力影响其他国家的能力。这项调查利用25个国家的民调和数据资料,评估各国影响力。考量因素包括各国吸引游客观光、外国学生至其大学就读以及文化魅力等。

  2017年软实力前五大依序为法国、英国、美国、德国和加拿大。日本从第七攀升至第六,瑞士排名第七,澳大利亚则滑落至第八。【记者 赵怡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