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政府探讨推迟公务员退休 拟推迟到65岁
2017-07-19 06:4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政府已就同时推迟国家及地方公务员退休年龄展开讨论。

  日本共同社1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政府力争最早向2018年例行国会提出相关法案,但还面临成本控制、编制调整等诸多课题,预计前路仍有阻力。

  日本公务员现行退休年龄原则上为60岁,今后拟分阶段逐步推迟至65岁。

  公务员的公共养老金领取年龄正在从60岁逐步推迟至65岁。现行制度下,公务员退休后至领取养老金之间存在空白时间。近年来,尽管工资下降,但越来越多人开始利用退休后的返聘制度。

  为实现上述举措,国家公务员法和各地方政府关于公务员退休年龄的条例都需要修改.(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日本一招聘网站公开招聘副市长 模特和艺人也来应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7日报道,日本大阪府四条畷市(人口5.6万人)近日通过招聘网站公开招聘一名副市长,吸引了日本国内外共1700人应聘。1月的选举后四条畷市副市长辞职,首次当选市长的东修平决定,通过运营招聘网站的“En·Japan(东京)”来招聘副市长。
    2017-07-18 13:49:02
  • 日本核事故后首次重开部分海滩 人们不畏辐射戏水玩耍(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5日,日本宫城县南三陆町,福岛核泄露事故发生6年多后,Sun Ole Sodehama海水浴场首次重新开放,儿童戏水玩耍。(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5日,日本福岛县磐城市,福岛核泄露事故发生6年多后,Usuiso海水浴场首次重新开放,当地不少女高中生戏水玩耍。
    2017-07-18 13:45:35
  • 日本拟明年部署新型超音速空舰导弹
    日本政府计划从2018财政年度起将研发中的新型超音速空舰导弹XASM-3配备到F-2战斗机上。
    2017-07-17 21:3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