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纪念曼德拉国际日
2017-07-19 06:24: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第71届联大18日举行“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纪念大会。包括联大主席汤姆森在内的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还将在当天参加志愿者活动来纪念这个日子。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致辞说,向曼德拉致敬的最佳方式不是言语或仪式,而是改善世界的行动。今天,联合国与曼德拉基金会一起呼吁世界各地的民众在社区发挥作用,以带来持久变化。联合国在全世界的工作人员将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来纪念这一天,推动建立一个更加和平、可持续和平等的世界。

  汤姆森致辞说,当今世界面临着暴力冲突持续、不平等加剧、贫穷、环境被过度利用、气候变化等问题,迫切需要曼德拉的价值观,即同情、善良、尊重共同人性。这些价值观促使我们坚定地去努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他说,他当天下午将与联合国工作人员一起在纽约兰德尔岛清理海滩,以纪念曼德拉国际日。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一个部落酋长家庭,致力于追求种族平等和民主事业,曾经在狱中度过27个春秋。在他的努力下,南非最终以和平方式废除种族隔离制度。1994年5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2013年12月5日,95岁的曼德拉因病去世。

  联合国大会2009年11月通过决议,决定从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