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敢吃霸王餐?当意大利食客遇上西班牙警察
2017-07-13 06:5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或许是从奔跑的公牛身上受到鼓舞,几名意大利人在西班牙一家餐厅酒足饭饱后,没付钱就拍拍屁股直接走人。不料,当地警察迅速逮到他们并扭送回餐厅,不仅让他们交足了饭钱,还让他们掏了小费。

  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7日晚,几名“霸王餐”当事人在潘普洛纳市一家餐馆点了14道菜和15杯饮料,总共消费620欧元(约合4800元人民币)。然而,他们没有结账就溜走了。没想到的是,警察就在他们附近。

  潘普洛纳警方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的官方账号自豪地宣布,警员迅速逮到那几个吃霸王餐的人,把他们押回餐馆。这几位不仅全额结清饭钱,还留下一笔小费。

  潘普洛纳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奔牛节”。节日期间,数千人会簇拥着愤怒的牛群,沿着当地狭窄的街道一起奔向特定目的地。在公牛追赶下,年年有人受伤,甚至丧命。这项刺激的活动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访。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样升起》便是以这里的奔牛为背景。

  这并非西班牙今年发生的第一起霸王餐事件。3月,至少两家餐馆报警说有100多人吃霸王餐,未付金额合计1.2万欧元(9.3万元人民币)。

  在其他国家,吃霸王餐的人也时常会遇到警察。今年4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名澳大利亚人在吃完海鲜霸王餐后甚至跳到海里躲避追他的警察。(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