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苏尔的“坏消息”:5500栋建筑待修复
2017-07-09 06:5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收复伊拉克摩苏尔市的军事行动胜利在望,但战后重建任务艰巨。联合国6日公布的卫星图显示,具有历史意义的老城将近500栋建筑被战火摧毁,另有5000多栋建筑物遭破坏。

  伊拉克政府军去年10月宣布发动收复摩苏尔的战役,今年年初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2月19日,政府军发起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5月份进入决胜阶段,政府军控制摩苏尔西城超过80%的区域。

  上月18日,政府军兵分三路进攻摩苏尔西部老城,摩苏尔之战进入最后阶段。

  路透社报道,就在此前一周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老城共有2589栋建筑受损,其中153栋被彻底炸毁。5天后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随着战斗激烈程度的加强,受损建筑增加1451栋,其中43栋被摧毁。

  政府军挺进老城的头12天,受损建筑又增加1496栋,其中294栋被毁。老城遭重创的部分区域几乎没有建筑在战火中幸免。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炸毁了地标性建筑努里清真寺及其历史悠久的宣礼塔。

  按照联合国的说法,除老城外,受损最为严重的还包括摩苏尔机场附近区域。

  联合国正同地方政府共同修复自来水、能源及卫生设施。囊中羞涩的伊拉克政府或许需要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重建摩苏尔。(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0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