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央行发行新面值纸币
2017-07-03 11:27: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中央银行2日宣布发行面值2000叙利亚镑(约合3.9美元)的新纸币,新纸币当天开始在首都大马士革和其他几个省份流通。

  叙利亚央行行长杜拉伊德·杜尔加姆当天对媒体表示,新纸币早在几年前就印刷完毕,但由于战争和汇率波动迟迟没有发行流通。新纸币拥有多个复杂防伪特征,难以伪造。

  根据叙央行提供的票样,新纸币正面为叙利亚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头像,这是他的头像第一次出现在叙利亚货币上。

  在此次新面值纸币发行之前,叙利亚最大面值纸币为1000叙镑。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利亚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严重。2011年叙危机爆发时,美元对叙镑汇率约为1比47。目前,黑市上美元对叙镑汇率约为1比500。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叙利亚大马士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8死20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日清晨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
    2017-07-02 18:29:07
  • 叙利亚说禁化武组织的调查报告“毫无可信度”
    叙利亚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的调查报告“毫无可信度”,令人不可接受。
    2017-07-02 10:09:17
  • 叙利亚和平进程再添变数
    叙利亚外交部一名官员6月29日对媒体表示,美国称叙政府有意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说法毫无根据和道理。白宫26日发表声明说,美方监测到叙利亚政府可能在准备发动新一轮化学武器袭击,并且警告叙政府如果再次发动化武袭击,“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2017-06-30 07:10: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5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