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说禁化武组织的调查报告“毫无可信度”
2017-07-02 10:0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1日电(记者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的调查报告“毫无可信度”,令人不可接受。

  声明说,报告是基于调查委员会从位于土耳其的恐怖分子处得到的“证据”,其结论连呈现事实这一底线都没达到。为此,叙利亚敦促禁化武组织拿出一份透明和可信的报告,“不要屈从有关国家的威胁”。

  声明指出,叙利亚政府从一开始就做好了与调查委员会合作的准备,确保他们前往事发地伊德利卜省南部小镇进行实地调查,但调查人员说当地武装组织不允许前往。叙政府还提出向调查人员提供专机到沙伊拉特机场调查,但这一邀请同样遭到拒绝。

  声明强调,叙利亚目前根本不拥有化学武器,也谴责在任何地点和情况下,针对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

  据媒体报道,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化武组织6月30日发布调查报告,确认发生在伊德利卜省的化武袭击使用了沙林神经毒气,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但这份报告未对外公布。

  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化武事件。4月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