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表示刚果(布)维和军事部队因性侵问题将从中非共和国撤出
2017-06-22 11:09: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1日说,由于发现刚果(布)派驻中非共和国的军事维和部队在性侵平民问题上存在“系统性”问题,该部队将撤出中非共和国。

  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布媒体通报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完成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内部刚果(布)军事维和部队的审查,有关其士兵性侵平民指控的性质和范围表明,该部队存在着指挥和控制方面的系统性问题。审查结果已通知刚果(布)当局,该国决定将这支军事维和部队撤离。

  通报说,审查中未发现驻中非共和国的刚果(布)警察维和部队存在这方面的系统性问题,因此该国警察部队将继续留在中非稳定团。但是,联合国已要求刚果(布)当局立即报告其对一名被证实性侵平民的警察人员追究责任的情况。

  截至今年5月底的数据显示,刚果(布)在中非稳定团共有军事人员640多名,警察140多名。

  通报说,联合国、刚果(布)、中非稳定团三方正在根据规程尽快完成刚果(布)军事维和部队的撤离,以尽量减少对中非稳定团整体执行任务的影响。

  联合国安理会2014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中非稳定团。近几年来,中非稳定团人员多次被指控涉嫌性侵平民。2015年8月,时任中非稳定团负责人盖伊因此引咎辞职。古特雷斯今年年初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不久,就组建了高级别工作组应对维和人员性侵平民问题,并出台了包含一系列具体措施的新战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