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回收电子垃圾 新加坡推出再利用专项计划
2017-06-08 06:4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46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新加坡推出一项名为“回收再利用”的专项计划,方便人们回收电子垃圾。

  新加坡《海峡时报》6日报道,这项计划由新加坡邮政与新加坡电信公司于5日共同发起,旨在减少电子垃圾的数量。人们可把废弃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充电器等电子产品放在新加坡邮政、新加坡电信指定门店的垃圾箱中,或使用免费的特殊信封把电子垃圾寄到指定地点,再集中处理。

  “回收再利用”计划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者更换电子产品的速度越来越快,电子垃圾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垃圾种类之一。通过这项计划每回收一件废弃电子产品,就意味着垃圾填埋场的电子垃圾减少一件。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估计,新加坡每年需处理大约6万吨电子垃圾,相当于220架空客A-380型客机的重量。

  新加坡其他电信运营商和相关机构也开展了类似的活动回收电子垃圾。

  过去三年间,新加坡星和公司、国际快递业务巨头敦豪公司(DHL)与从事电子废弃物环保回收处理的企业合作开展电子垃圾回收项目,人们可就近把废弃的电子产品放入遍布新加坡全国公共区域的300多个垃圾箱中。(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银联加快海外市场布局 二维码支付落地新加坡
    记者陈果静报道:继5月27日银联推出云闪付二维码支付后,银联国际6月2日宣布,这一服务率先在香港和新加坡落地。据介绍,首批开通的商家包括香港铜锣湾的3家美妆连锁店卡莱美(Colourmix)门店,新加坡怡丰城和滨海湾金融中心的2家面包新语(BreadTalk)。
    2017-06-05 09:27:09
  • 新加坡将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
    新加坡总理公署20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今年5月1日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该机构将隶属于总理公署,致力于推动该国“智慧国”建设。
    2017-03-20 21:28:24
  • 新加坡智能公交站 等车有WiFi 还能荡秋千!
    新加坡在局部地区推出智能车站原型,让人们等公共汽车时度过一段有趣、美好的时光。
    2017-03-06 06:44: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7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