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将对驾驶员行车时用手机加大处罚力度
2017-05-31 12:3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张曼 姜楠)据法国《巴黎人报》30日报道,调查显示法国有7%的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法国道路交通安全部际委员会表示近期将加大对这种行为的处罚力度。

  法国交通事故预防协会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的法国驾驶员中,40%为手持方式使用。调查人员今年头3个月在法国近80个市镇,抽查了逾2万辆行驶中的机动车辆。

  据《巴黎人报》消息,法国道路交通安全部际委员会近期将向法国内政部提议,加大对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的处罚力度。

  法国交通事故预防协会负责人安妮·拉沃对这一结果表示震惊。不过,相比加大处罚力度,她更希望通过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来减少不安全的驾驶行为。她呼吁推广在驾驶中免干扰的手机应用。

  数据显示,法国近10%的交通事故与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相关。法国目前禁止驾驶员在行车中手持手机或用耳机接听电话,一经发现将处以135欧元(约合1040元人民币)的罚款,同时驾驶证将扣3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法国戴高乐将军墓遭破坏
    法国上马恩省科龙贝双教堂镇政府27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戴高乐将军墓当天遭到人为破坏,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7-05-28 09:53:47
  • 法国资深电影人谈中外合拍面临的挑战
    欧洲制片人协会前会长罗南·吉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与多个国家签署了合拍协议,在国际合作合拍方面卓有成效,目前中外合拍持续发展的关键是培养受众、打开市场。
    2017-05-27 15:06:08
  • 法国就埃航坠机是否由驾驶舱内移动电子设备起火引起展开调查
    负责调查埃及航空公司MS804失事客机事故的法国预审法官日前正式委派3名法国专家,就事故是否由驾驶舱内的移动电子设备或其电池起火引起展开调查。
    2017-05-27 13:37: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