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在瑞士首演
2017-05-31 11:47: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5月30日电(记者聂晓阳)作为“中华风韵”文化交流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山西华晋舞剧团推出的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首场演出,赢得现场上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台两小时的舞剧通过3个年轻人在梨园喜顺班学戏的经历,用舞蹈方式讲述中国传统戏剧故事,同时结合京剧、杂技及西方音乐剧的元素,表现了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该剧创作人员表示,这种用现代艺术元素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尝试,突破了艺术门类的界限,有助于受众了解中国戏曲,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舞剧《粉墨春秋》讲述了一个小人物凭借自身努力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最终成为戏剧大师的故事,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和创新变革的时代精神,相信此次演出会让瑞士人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风韵,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旨在将中国舞台表演艺术精品推向世界顶级艺术殿堂,让西方观众欣赏、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6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