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巴西投资论坛”在圣保罗开幕
2017-05-31 06:1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5月30日电(记者陈威华 张启畅)“2017巴西投资论坛”30日在圣保罗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等与会。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论坛开幕式上说,从今年第一季度起,巴西已走出严重的经济衰退,物价上涨得到控制,就业市场也在恢复。巴西政府希望借此论坛向国内外投资者传递一个清晰的信息,即巴西经济已重返增长轨道。同时,巴西政府将持续推动劳工、社保等各方面的改革,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便利、安全的投资环境。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雅瓜里贝表示,巴西在农业、石油等众多领域都存在巨大投资机会。自今年年初以来,巴西已获得30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这充分表明巴西对于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以企业高管为主的各国代表将就巴西的商业环境、基础设施、农业、科技和创新、能源和生物科技等领域的议题进行交流。

  巴西央行本月公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1.12%,意味着巴西走出持续两年的经济衰退。不过,由于近期特梅尔卷入腐败案,巴西政治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将巴西的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也将其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巴西利用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人脑秘密
    巴西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完成了一段74公里的旅程,用时105分钟,而研制这辆无人驾驶汽车的目的是揭开人类大脑的秘密。
    2017-05-30 18:37:49
  • 巴西将向高风险人群发放艾滋病预防药物
    巴西卫生部24日宣布,将在高风险人群中发放可预防艾滋病的药物特鲁瓦达(Truvada),以保护最易感染的群体。
    2017-05-25 11:38:12
  • 巴西4月就业岗位增加
    巴西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就业岗位再度恢复正增长,增加5.99万个。这是2014年以来,4月份首次出现就业岗位增加。
    2017-05-24 12:06: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