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2017-05-25 18:31: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25日电(记者林晖)应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邀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派遣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6人18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

  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涵盖公务员、青年工作者、企业家、大学生、医务工作者、媒体工作者等各界青年代表。

  今年是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在莫斯科瞻仰了十月革命领导人列宁同志的墓地,并来到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拜访列宁纪念馆、列宁出生地,向列宁纪念碑敬献花圈。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代表团成员还出席了中俄青年企业家代表大会,与俄方就推进青年创业创新、加强中俄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成员表示,此次访俄充分感受到俄罗斯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进了两国青年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不断深化对接,中俄两国青年间的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将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从2014年起,中俄两国每年互派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互访,形成青年交流的长效机制。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俄罗斯青年代表团将于今年下半年访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3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