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南各界人士认为“一带一路”有助于参与方共同发展
2017-05-25 18:2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5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路)美国中国总商会休斯敦分会24日举行“合作共赢新机遇”主题午餐会。美国南部地区主流政商界以及侨界、学界、中资机构等代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当今世界发展潮流,有助于实现中国与参与国及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午餐会上向300余名与会嘉宾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他说,“一带一路”从愿景变为行动,进展和结果超出预期,建设项目在许多国家开花结果,“朋友圈”越来越广。

  李强民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带一路”倡议为中美合作开拓了新领域。中国与美国、特别是美国南部地区合作大有可为。两国在现代医疗、航空航天技术、IT技术、现代农业以及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美国中国总商会休斯敦分会会长李少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是举世瞩目的互利共赢事业,可使更多中国公司走出国门,实现国际化发展;也能让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更多外国公司借助中国市场实现自身的大发展。

  美中合作委员会主席福斯特等美国商界人士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定能大有收获,美中携手合作定能在包括经贸在内的各领域实现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3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