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前四月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受理赴美签证申请达19万份
2017-05-20 14:4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白智理19日在广州透露,今年1月至4月,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受理的赴美签证申请量达19万份,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多数为十年有效期签证。

  据悉,白智理参与和牵头了最近几年美国对华签证政策的不少优化改革,特别是十年/五年签证新政。而在他任总领事期间的2015年末,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受理的非移民签证申请量在一个自然年内达到了100万份,创造了一个里程碑。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白智理外交生涯三十周年媒体会上,他表示,十年有效期签证政策的推出,使得中国人赴美旅行变得更加便利,另一方面,则有助于缓解美国使领馆处理签证人员的工作量。

  作为一位在华工作了多年的资深外交官,白智理在媒体会上与本地媒体朋友分享了其个人从业感受,包括美中关系、亲历的中国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对于中国高铁建设感受尤深。“1985年第一次来中国,那时候坐火车旅行经常要在过夜,而现在及时从北京到广州的高铁,也只要八个多小时。”白智理说道,比起飞机,有时候自己更喜欢坐高铁,“没有航班延误,而且在高铁上可以开手机浏览新闻、与朋友交流。”

  白智理2015年8月份来广州任职,之前担任美国驻华大使馆的领事事务公使衔参赞数年。此前,他还曾在越南、泰国,菲律宾等地任职。他戏称,在地图上将近三十年来在亚洲任职过的城市连起来,刚好像是一个圆,而到广州,则回到了圆的中心。

  他表示,非常喜欢广州亚热带的气候和美食,以及这里热情、好客的广东人。他同时认为,作为对外贸易的中心城市,广州对外资企业非常开放,广东人有生意头脑,善于开拓新领域,而这也许是这个地区人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谈到当下各界热议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白智理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规划,珠三角城市群众多机场、港口通过协调合作,将使得本地区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他表示,很多美国企业都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感兴趣,希望可以从中找到合作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要求改革美国签证政策 让政府多买国货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签署一份行政令,要求改革目前的签证政策,并采取措施让政府采购更多国产货。H1B签证是美国面向高技术外籍人才发放的签证,其初衷是满足国内企业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
    2017-04-19 16:14:33
  • 特朗普再签新行政令 H-1B工作签证恐生变
    王宏彬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签署的最新行政令拿H-1B签证项目“开刀”,要求联邦政府部门对申请中存在的欺诈和滥用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工作签证发放给那些符合条件的高技能、高收入外籍人才。
    2017-04-20 06:45:57
  • 特朗普再签新令 H-1B工作签证恐生变
    这份行政令名为“买美国货、雇美国人”,主要针对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签证H-1B和联邦政府采购项目。美国商会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回应说,H-1B签证项目确实有改进空间,但特朗普政府不该因噎废食,全盘抛弃这一政策。
    2017-04-19 16:1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