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送”上百处历史建筑 意大利想干嘛?
2017-05-20 06:5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古堡、古塔、修道院、古代农舍……意大利政府计划将上百处位置偏僻的历史建筑免费赠予民间,举群众之力把穷乡僻壤打造成旅游胜地。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意大利国家财产局和文化遗产部宣布,103处历史建筑将免费送出,前提只有一个,接收方必须承诺将其改造成酒店、餐厅、水疗中心等旅游设施。这一项目旨在缓解热门旅游目的地过于拥挤的压力,同时促进鲜为人知的地区发展旅游业。

  意大利政府希望能够吸引主要由40岁以下人群组成的企业、合作社和商业机构。感兴趣者须列出清晰的古迹“变身”计划,并在6月26日前向国家财产局网站提交申请。成功“拿到”古建筑者将获得9年“租期”,之后可选择续约9年。如果改造计划更为具体,可获得长达50年的“租期”。

  这些冷门历史建筑中有44处分布在古道沿线,比如古罗马时期的鹅卵石路“阿比亚古道”,其余59处位于意大利多条骑行道路沿线。国家财产局官员罗伯托·雷吉说,空置的历史建筑将被“改造成服务朝圣、远足、旅行和骑行人员的设施”。

  今后两年,意大利还将免费赠送200处历史建筑。

  意大利政府求助民间修缮古迹已有先例。2013年,财政紧张的政府拍卖50处珍贵古迹,“变现”解困。这些古迹只允许用于发展旅游业。

  过去两年内,意大利政府还拍卖大约30座古灯塔“招商引资”,这些灯塔被改造成酒店等旅游设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7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