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创建粪便博物馆 变废为宝引人感叹
2017-04-11 06:50: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排泄物除了能用来当肥料、生产沼气,还有什么用途?到意大利皮亚琴察附近的粪便博物馆看看吧。这家去年才开张的博物馆里展出了一系列与粪便有关的装置,让人不禁感叹科技的快速发展。

    粪便博物馆由当地农民贾南托尼奥·洛卡泰利创建。他的农场里养了3500多头奶牛,每天光牛粪就有约150吨。如何处理这些牛粪成了一件大事。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洛卡泰利的话报道:“创建博物馆的灵感来自如何用生态方法利用好这些牛粪。我们要变废为宝。”建筑师卢卡·奇佩莱蒂得知洛卡泰利的想法后,帮忙设计了一座牛粪处理厂,将牛粪作为肥料、盖房用的砖头乃至锅具、家具、餐具等牛粪陶制品,同时还可以生产甲烷,为附近村庄和洛卡泰利自己居住的城堡供电,据称每天可向至多3000户供电。

    置身博物馆内,参观者会感受到粪便的艺术、历史及科研价值。奇佩莱蒂说,与工业陶制品相比,这些牛粪陶制品更轻、更结实。(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意大利罗马大学孔院举办汉语教师培训活动
    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6日至7日举办了第三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活动,来自意大利国内一些大学和中学的汉语教师,以及当地华人学校的教师等约80人参加了培训。
    2017-04-08 19:40:13
  • 意大利造巨轮首航 专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组图)
    3月30日,在意大利蒙法尔科内,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出席“盛世公主”号邮轮交付仪式并讲话。停靠于意大利威尼斯蒙法尔科内的“盛世公主”号邮轮3月31日开启首航。停靠于意大利威尼斯蒙法尔科内的“盛世公主”号邮轮3月31日开启首航。
    2017-04-02 07:08:56
  • 记者手记:意大利造巨轮首航 专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
    停靠于意大利威尼斯蒙法尔科内的“盛世公主”号邮轮3月31日开启首航。这是一艘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设计、拟在中国全年航季运营的巨轮。
    2017-04-01 15:39: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28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