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投公司将增加在美直接投资
2017-05-20 11:0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5月19日电(记者王文 徐兴堂)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19日在纽约说,因为看好中美两国深化投资合作的潜力,公司将逐步调整投资战略,增加在美直接投资。

  当天,中投公司纽约代表处正式开业,屠光绍在开业仪式暨投资研讨会上致辞时说:“我们增加在美国的直接投资,既符合美国的利益,又符合中投的战略调整。”

  屠光绍说,目前中投公司在美投资额已达海外投资总额的40%,但是多数投在公开市场。下一步公司将调整投资战略,增加直接投资。

  屠光绍表示,中投公司增加在美直接投资将会循序渐进。作为长期投资者,中投公司在美国还会保留相当一部分公开市场投资,因为美国的金融市场全球最大,也是最成熟的市场。而直接投资相较公开市场对于项目的选择,风险的判断,特别是投资的决策和投后管理,有不同的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财经观察:中美深化投资合作大有可为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荣鼎集团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美两国双向直接投资额达约6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7-05-19 18:46:07
  • 美国基建对中国投资说“你好”
    ”台上,当中国交通建设美国公司总经理易路平这样说时,坐在他两旁的前NBA 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和肯塔基州州长若有所思地点头。
    2017-05-07 07:41:18
  • 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投资为美国创造近5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荣鼎集团25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对美投资高达46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0%以上,为当地创造近5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2017-04-26 14:19: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0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