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部署“萨德”合法吗?韩新执政党拟举行听证
2017-05-13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新执政党共同民主党12日表示,将推动国会就“萨德”反导系统在韩部署问题举行听证会,向民众“释疑”。

  共同民主党就“萨德”问题成立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当天说,必须就国民针对“萨德”部署的相关质疑做出探讨,包括“萨德”部署计划的程序合法性、“萨德”装备部署非法性,以及在费用方面可能存在的幕后交易。

  韩国媒体援引委员会的声明报道,委员会呼吁政府中断“萨德”部署,为相关国会审批程序做准备。

  韩国与美国去年7月不顾韩国内巨大争议和地区国家坚决反对,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并在今年头几个月不合常规地强行推进部署进程。4月26日,韩美甚至在与当地居民的冲突中,强行把“萨德”部分装备部署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认为,韩国国内对于“萨德”部署程序的争议之所以非常大,是因为“如此重大的涉及韩国国家安全的事务,却并未经过国会批准”。

  “没有征求国民意见,如何能说政府部署‘萨德’的决定代表着韩国国民意愿?”王俊生说,“我认为这也是听证会召开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他认为,本次听证会的主要目的是向民众说明情况,按照规定“走程序”,并非着眼于取消“萨德”部署,因此,事态如何变化,仍需进一步观察。(耿学鹏、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媒:部署萨德致韩损失超500亿元 旅游业最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3日报道称,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当天发表报告《最近韩中经济损失核对与应对方案》显示,中方采取的“反萨德”措施给韩国造成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3.2亿元)的损失,也给中方造成1.1万亿韩元的损失。
    2017-05-04 07:53:03
  • 对峙4小时!韩300余民众阻止美油罐车进萨德部署地
    4月30日上午,在韩国星州郡“萨德”部署地附近,当地居民与和平人士阻止两辆驻韩美军油罐车进入“萨德”系统部署地。
    2017-05-01 20:47:06
  • 韩国首尔举行反“萨德”烛光集会
    韩国民众29日在首都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烛光集会,反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呼吁消除政治积弊。
    2017-04-29 23:51: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3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