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官员洛科克获任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高官
2017-05-13 06:0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宣布任命来自英国的马克·洛科克接替斯蒂芬·奥布赖恩,担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

  古特雷斯在任命声明中说,奥布赖恩的任期将延长至今年8月底,以确保他在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领导的改革和一系列倡议能够完成。古特雷斯对奥布赖恩对联合国以及全球人道主义工作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声明说,洛科克生于1962年,现为英国国际开发部常任秘书,具有应对人道主义危机和领导国际开发工作的丰富经验,曾在马拉维、津巴布韦、肯尼亚等地工作。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负责监督所有需要联合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紧急情况,也是协调各国政府、政府间和非政府救援活动的焦点人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统计显示,近几年全球人道主义援助需求不断上升,预计2017年全球有982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