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南非登山者登珠峰“逃票” 被抓包受重罚
2017-05-10 06:50: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尼泊尔一名官员8日说,一名南非登山者因未申请许可并交纳相关费用而私自从南坡攀登珠穆朗玛峰,不但被没收护照赶下山,还将面临2.2万美元(约合15.2万元人民币)罚款。

  外国人从南坡攀登珠峰必须向尼泊尔政府申请许可,并交纳1.1万美元(7.6万元人民币)登山费用。这是当地的主要旅游收入之一。涉事男子名叫瑞安·肖恩·戴维,现年43岁。他为了逃避缴费,独自攀登至海拔约6400米的二号营地附近,做登顶前的准备时被营地工作人员抓到。法新社援引珠峰南坡大本营政府联络官贾南德拉·希瑞斯的话报道:“我看见他独自在营地附近,于是走向他,他却跑掉了……我和朋友一起追他,发现他藏在附近的一处洞穴里……他在偏僻处搭起帐篷,躲避政府官员。”在当地,外国人独自攀登珠峰相当罕见,他们大部分会聘请一名当地向导,外加大本营的一支后援队。希瑞斯没收了戴维的护照,告知他返回加德满都后才能归还。

  因为“逃票”行为,戴维除了会被处以2.2万美元罚款,还将面临5年内不得进入尼泊尔或10年内不得在尼泊尔爬山的处罚。(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欲刷新最年长登山记录 尼泊尔登山家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记者 张晨翼)据尼泊尔官方消息,欲创造世界攀登珠穆朗玛峰最年长者记录的尼泊尔85岁老人谢尔占(Min Bahadur Sherchan)6日下午在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去世。
    2017-05-07 08:28:26
  • 澳人热衷完成“遗愿清单” 攀登珠峰人数上升50%
    澳洲网编译报道称,近几年来,澳洲人攀登“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Mount Everest)的热情持续高涨。”  不过,由于游客数量上升,一些低水平的旅行社也看到商机,他们为了获得顾客的好评,竟然允许生病的游客继续前往珠峰大本营。
    2017-04-19 11:21:43
  • 在珠峰吃豪华早餐是啥感觉
    客人先从尼泊尔加德满都乘直升机飞往海拔5300多米的珠峰南坡大本营,然后下山到海拔4200多米处,享用户外早餐。除了这顿早餐,探索公司还向客人提供加德满都酒店两晚住宿以及户外就餐装备。
    2017-04-13 09:46: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