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上售“克隆车“只收现金 买家损失上万英镑
2017-05-10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广播公司近日一项调查显示,一些犯罪分子曾利用亿贝网站在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出售套用合法车辆身份的“克隆车”。

  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这些“克隆车”多为盗窃所得,由至少三个亿贝网电子商家出售,受害者多损失上万英镑。

  受害者之一、退休警察格雷厄姆·默里说,两个月前,他花费1.7万英镑(约合15.2万元人民币)从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罗奇代尔的卖家处购得一辆梅塞德斯牌汽车。但他收货后发现,这辆车套用了另一辆同款汽车的牌照、底盘号和随附文件。

  更值得怀疑的是,在购买这辆“克隆车”时,卖家要求收取现金,而非通过亿贝通常的安全付款方式。

  默里于是选择报警。警方随后证实,这辆车系偷盗所得。

  与默里有类似经历的还有来自泰赛德行政区的戈登·亚历山大,他今年1月花费1.83万英镑(16.4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辆“克隆”的宝马车。

  对于近期的事件,一名亿贝网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与大曼彻斯特郡警方联系。但他确认可疑商家已经被关闭,并提示卖家所要求的现金收款方式“不同寻常”。

  大曼彻斯特郡警方发言人则表示,警方眼下“正在考虑该案的相关审查”。(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6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