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尼泊尔中资企业研讨社会责任
2017-05-07 16:0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7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研讨会,探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更好发挥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中企与公益组织的合力。葛洲坝集团、中水电、中海外、中兴、中铁建、上海建工等1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研讨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前执行副会长何道峰在会上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和公益组织“走出去”带来了更多机遇,同时挑战也在不断增加,双方应该取长补短、加强互动和合作,共同为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作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分析了中资企业海外慈善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缺乏规划,捐赠项目多而散;捐赠后期缺乏效果跟踪和作用评估;深入社区不够,缺少情感互动等。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葛洲坝集团驻尼代表袁志雄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在尼泊尔的整体形象。同时,他还倡议双方共同开展地震等突发性灾害的应对预防工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3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