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视披露C919首试滑行遇挫:仅行进十几米
2017-05-07 15:55:32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C919首飞全记录】执着!迈出艰难的第一步

  2017年5月5日,凝聚着国人梦想的国产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天空中终于有了属于中国人的大型喷气式客机。为了这一刻,几代中国人付出了近半个世纪的艰苦努力,几经挫折终于迎来了梦想成真的一天。在C919首飞之前,我们的记者也是跟随着研制团队,记录下这次首飞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从今天起,新闻频道推出《C919首飞全记录》,今天的故事,我们就从C919首飞之路上艰难的第一步开始。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全中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这里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全中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最高峰的时刻,每45秒就会有一架飞机在这里起降。今天这里第一次出现了一架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

2016年12月C919在浦东机场进行首次滑行试验

  2016年12月C919,就要在浦东机场进行首次滑行试验。相比于身边匆匆掠过国外民航客机,滑行是再简单不过的基本功。但对于一架全新研制的飞机,C919将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动力,完成行走。10年的研制,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个激动的时刻。

C919的这第一次行走仅仅行进了十几米

  没有人想到,C919的这第一次行走,仅仅行进了十几米。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着急,当时就想,怎么只滑了这么一点点,能不能多滑一点点,老在想什么原因,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C919大型客机首飞机组机长蔡俊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C919大型客机首飞机组机长蔡俊:“明显能感觉到啃刹车的这种感觉,再往下做对机体结构和其他系统的影响不是太好,机组讨论以后决定终止实验。”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走近C919首飞机长蔡俊:一代飞机改变一代人
    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题:走近C919首飞机长蔡俊:一代飞机改变一代人 
    2017-05-06 16:28:22
  • 侧记:见证中国大飞机C919首飞
    身穿绿色及膝雨衣和雨鞋的朱德华,站在一处庞大的机库边,停下手里的橘红色除草机向远处使劲张望——几公里外的上海浦东机场,一架白色飞机缓缓飞向天空。
    2017-05-06 12:07:54
  • 天津大学为C919造“呼吸系统”
    作为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C919的新型空气分配系统让空气“更清新”:经过优化设计使得C919座舱内空气新鲜度提高20%,乘客的“热舒适满意度”从70%左右提升至近90%。
    2017-05-06 03:25: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3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