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捷克总理要求总统解除财政部长的职务
2017-05-06 03:4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5月5日电(记者王义)捷克总理索博特卡5日宣布,他决定不再向总统递交辞呈,而是要求总统解除财政部长巴比什的职务。

  索博特卡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再递交辞呈的理由是总统只是接受他个人的辞职,而不是整个政府的辞职。

  索博特卡说,他的辞职并不能解决目前政府面临的危机,只要财政部长仍留在政府内部,危机就不会消除。重组政府的前提条件就是组成一个没有巴比什的政府。

  本月2日,索博特卡宣布,由于巴比什财产来源可疑,导致政府信任危机,他将于本周内向总统泽曼递交内阁辞呈。泽曼4日表示,接受索博特卡个人的辞职,他将在收到辞呈后任命一位新总理,以尽快化解政府危机。

  捷克将于今年10月举行议会选举。民调结果显示,索博特卡领导的社民党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巴比什领导的“ANO2011”党,若无意外,“ANO2011”党将获得选举胜利,而巴比什也被认为是最有力的总理竞争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捷克总理宣布将递交内阁辞呈
    捷克总理索博特卡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财政部长巴比什财产来源可疑,导致政府信任危机,他将于本周内向总统泽曼递交内阁辞呈。
    2017-05-03 12:52:02
  • 捷克总统确定议会选举日期
    捷克总统发言人奥夫恰切克19日说,总统泽曼确定10月20日和21日为议会选举日期。
    2017-04-20 02:5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