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就利和平进程举行会谈
2017-05-05 12:3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5月4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4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利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就利比亚和平进程举行会谈。

  科布勒在会谈中强调了《利比亚政治协议》对利国家和平进程的重要性,并表示,联利支助团将按照《利比亚政治协议》中的时间表来执行使命。

  萨拉杰表示,利比亚人民已经饱受战火和分裂带来的痛苦,解决国家危机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

  与萨拉杰会谈后,科布勒还与利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进行了会谈。马蒂格对联利支助团为早日结束利比亚分裂局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先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