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称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有助叙巩固停火和政治和谈
2017-05-05 12:06: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代表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对此俄方政要认为,切实建立“冲突降级区”有助于叙政府和反对派保持停火并适时启动政治和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表示,在叙境内建立“冲突降级区”将成为巩固叙各方停火成果的重要举措,俄方还希望本轮阿斯塔纳会谈有助于各方日后制定相关机制,对违反停火规定的行为共同做出反应。

  为期2天的本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于4日结束。俄总统普京3日表示,叙利亚危机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为启动政治解决进程,必须确保叙政府与反对派停火,而维持目前停火态势的重要方法就是建立“冲突降级区”。

  普京说,如果“冲突降级区”内确实没有任何活跃的军事行动,俄方飞机将不在“冲突降级区”上空活动。至于如何监督该区域内各方是否遵守停火协议,属于很细致的专业问题,需要另外讨论。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3日表示,建立“冲突降级区”有助巩固叙利亚停火,促进叙各方开启政治和谈,从而找到解决叙问题的突破口。同时,这一举措不妨碍保障叙领土完整和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希望所有参与叙境内反恐的国家支持签署上述“冲突降级区”备忘录。

  另据报道,俄土伊三国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将进一步确定关于“冲突降级区”备忘录的详细内容,确定叙境内哪些地区应被划入“冲突降级区”,并且争取叙反对派的支持。对于建立“冲突降级区”的主张,叙政府表示支持,但部分叙反对派尚未接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