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美四国进一步探讨两洋公路建设计划
2017-05-03 14:49: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据巴西通讯社2日报道,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智利四国政府代表当天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举行会议,就拟建中的两洋公路具体技术问题做进一步探讨。

  根据规划,两洋公路起点位于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大坎普,从位于巴拉圭河边的穆尔蒂纽港出境,穿过巴拉圭和阿根廷,终点位于智利北部港口城市安托法加斯塔。需要修建的公路总长度约1800公里,预计总投资接近37亿美元(约合255亿元人民币)。

  报道说,这是四国就两洋公路计划举行的第四次会议。这条跨国公路一旦建成,从巴西南部前往智利港口最快仅需3天时间。这不仅将加强智利作为南美重要物流中心的地位,而且有助于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以农产品为主的各类商品对亚洲市场的出口。

  南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重要的农产品基地。目前,巴西南部农产品大多经由公路运至该国南部和东南部港口,再绕过南美洲东部和北部海岸线抵达巴拿马港,仅这段航程通常需要10天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在南美屋脊铸就“生命工程”
    圣何塞水电站项目的玻利维亚员工在对闸门金属结构埋件加工。在米西库尼大坝成功供水的同时,位于该市东郊的圣伊萨贝尔水电站流域梯级开发的第三和第四梯级圣何塞电站工程,也在中国队伍的带领下迅速成型。
    2017-04-27 07:12:32
  • 走近南美最古老的岩画
    卡皮瓦拉山国家公园位于巴西东北部皮奥伊州境内,1991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说,卡皮瓦拉山国家公园有的石洞壁画距今超过2.5万年,它们是南美洲最古老的人类社会为数不多的证据之一。 
    2017-02-18 17:06: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