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警告波兰:停止在原始森林大肆伐木行为
2017-05-01 07:1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联盟27日向波兰发出警告,如果不停止在一处原始森林大肆伐木的行为,会在欧洲法院吃官司。

  法新社报道,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说法,这是对波兰的“最后警告”,要求它停止在比亚沃韦扎森林大规模砍伐树木。这座森林损毁“严重”且“不可恢复”,考虑到它带来的威胁,欧盟只给波兰政府一个月时间作出回应,而非通常的两个月。

  波兰政府去年允许比亚沃韦扎森林的砍伐量增加三倍。到目前为止,遭砍伐树木数以千计,包括一些百年老树。

  环保组织“地球客户”的律师阿加塔·沙夫拉纽克说,“波兰政府不仅违反法律,而且破坏自己的土地,打击想要保护这片土地的人民”。案子一旦提交到欧洲法院,波兰政府将“颜面扫地”,“很有可能会被处以重罚,买单的则是纳税人”。

  但波兰环境部称,波兰的行为符合欧洲及波兰的法律。环境部发言人帕维尔·穆哈说,最近在老树被移走的地方种新树,就是一种森林“恢复”计划,“唯一目的是让它恢复到美丽、壮观的姿态”。

  比亚沃韦扎森林是欧洲为数不多的原始森林之一,位于波罗的海与黑海之间,占地50万英亩(20多万公顷)。这座森林是一些珍稀动物的家园,还有数百头被引进的欧洲野牛。1992年,比亚沃韦扎森林公园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2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