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两名极端分子在与安全人员交火中死亡
2017-05-01 04:24: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4月30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总理优素福·沙赫德4月30日宣布,国民卫队安全人员当天与一伙极端分子在突中部城市西迪布宰德交火,两名极端分子死亡,4人遭逮捕。

  媒体援引沙赫德的话报道说,安全人员在西迪布宰德市一处民宅进行搜捕时,与极端分子发生交火,其中一名极端分子引爆炸弹自杀,另一人在交火中被打死。

  报道说,安全人员数周前获悉,这伙极端分子计划在近期发动恐怖袭击。

  2011年以来,突尼斯社会治安不稳,经济发展停滞,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逐步渗透。2015年,突尼斯先后遭遇三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导致7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外国游客和安全人员。2016年,法国尼斯和德国柏林分别遭遇恐怖袭击,凶手均为突尼斯裔“恐怖分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突尼斯说正强化反恐力度
    突尼斯内政部长赫迪·马吉杜卜21日说,突尼斯安全部门正强化反恐力度,自2012年至今已破获671个宣扬极端思想的团伙,破获“涉恐”团伙数量逐年递增。
    2017-04-22 12:26:51
  • 法国将继续同突尼斯开展安全合作
    正在突尼斯访问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7日说,法国对突尼斯反恐能力“有信心”,两国将继续开展安全合作。
    2017-04-08 13:20:58
  • 突尼斯一前总统候选人躲过暗杀袭击
    突尼斯前总统候选人芭德拉·加阿鲁勒18日晚发表声明说,她当天躲过一起暗杀袭击。
    2017-03-19 19:51: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