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学者和商界人士看好中国经济
2017-05-01 10:06: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4月30日电(记者汪平 苗壮)多位参加芝加哥大学举办的中国论坛的美国学者和公司高管日前表示,中国经济当前经历深刻转型,中国的产业创新达到先进水平,中国公司将对世界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本次论坛主题为“直面不确定性:全球环境转变下的中国”。来自中国中投、华为,以及美国高盛、麦肯锡和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的商界领袖与学界权威在论坛上分享了对中美经贸议题的看法。

  曾在香港担任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长达17年的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汤姆·曼宁在论坛上说:“我们可以把中国过去四十年间国内的经济建设看作是第一次革命,我们可以认为今后的十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二次革命。现在许多强大的中国公司正在不断撼动着他们所在的行业,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

  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教授丹尼斯·楚卡希安对中国的科技创新印象深刻。他说:“中国今天正在发生的产业创新与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已经达到和美国不相上下的程度。”他指出,现在上海的产业孵化器十分完备,更重要的是中国创业者的创新激情和环境已经超过今天的美国。

  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聚焦中美经济形势,从4月29日持续至30日,以分论坛形式集中讨论跨国公司管理、并购、风险资本、投资管理等经济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营改增红包”为中国经济攒后劲
    到今年5月1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即“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已整整一年。例如,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税负由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前的4.9%降至2016年底的0.6%,减税对集团年化净利润的贡献超过8亿元。
    2017-05-01 07:54:04
  • 新闻分析:PMI指数扩张势头放缓 经济企稳向好态势不变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联合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但仍连续7个月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
    2017-04-30 13:01:53
  • 从开局季区域发展看中国“经济版图”走向
    从去年前三季度的3个6.7%,到第四季度的6.8%,再到今年一季度的6.9%,2017年经济开局之际,中国经济整体上划出一条平稳的上扬曲线。
    2017-04-30 09:37: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