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联合研究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印度举行
2017-04-26 23:4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印度加尔各答4月26日电(记者胡晓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联合研究工作组第三次会议25日至26日在印度加尔各答召开,孟加拉国、中国、印度、缅甸代表就四国联合编制的研究报告进行讨论。

  四国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涛率团参加。

  四国代表表示,联合研究报告在互联互通、能源、投融资、货物与服务贸易及投资便利化、可持续发展与人文交流等重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各方一致认为,历时两年多形成的联合研究报告对走廊建设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研究,为下一步各方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各方认为,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四国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充分认识到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将促进经济发展,惠及区域民生,提升区域的包容性发展。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互信,秉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原则,扎实稳妥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争取于年内修改完善并完成联合研究报告。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签署了会议纪要。四方同意,联合研究报告完成后,将启动孟中印缅政府间框架安排的磋商工作。会议决定于2018年上半年在缅甸召开联合研究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2013年5月,中印两国领导人共同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得到孟缅两国政府积极响应,四国先后于当年12月和2014年12月在中国昆明和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召开联合研究工作组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