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防长批评北约“以武力争取自己利益”
2017-04-26 23:13: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批评北约在挪威及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地采取的一系列举动,称这些举动表明北约正在“以武力争取自己的利益”。

  绍伊古当天在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态。他说,北约在挪威北部靠近俄罗斯一带修建现代化军事试验场,并在该试验场轮换派驻成建制的部队;北约还在波罗的海三国上空执行巡逻任务,限制俄罗斯战机进入加里宁格勒与波罗的海东部地区。

  绍伊古说,芬兰建议俄罗斯与北约战机在飞越波罗的海上空时打开应答机,俄方对此表示欢迎,北约却忽略这个建议。北约与俄罗斯的互信水平已经处于最低点,双方有必要达成协议,以防战机在地区上空发生冲突。

  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三国2004年3月加入北约后,三国领空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战机巡逻。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北约战机加大了对该地区的巡逻力度,并频繁与俄罗斯战机遭遇。

  去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芬兰期间,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建议北约与俄罗斯战机在飞越波罗的海上空时打开应答机。在之后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大使级会议上,双方就此建议进行了沟通,但是双方均称本方战机在巡逻时打开了应答机,并指责对方没有打开应答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