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西藏唐卡及摄影作品展亮相尼泊尔
2017-04-26 21:5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6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和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西藏唐卡及摄影作品展,26日在尼泊尔帕坦博物馆开展。

  为期3天的展览共展出20幅唐卡。这些唐卡主要属于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勉萨画派,主要作者勉冲·罗布斯达从事藏族传统绘画艺术多年,是国家级传承人。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多位西藏摄影师的51幅精美照片。这些照片主要表现了西藏的人文、生活和艺术。

  尼泊尔信息与通信部长苏伦德拉·库马尔·卡尔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龙志刚、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等出席了在帕坦杜巴广场举行的展览开幕式。

  于红和龙志刚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表示,中国西藏和尼泊尔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这次作品展为尼泊尔人民进一步了解西藏提供了新的窗口,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

  卡尔基说,此次展览可以进一步增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在文化、艺术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67岁“东北大爷”22次踏上北极 被称“北极摄影第一人”
     67岁,很多人已退休在家安享晚年,但对摄影师王建男来说,他的北极科考之旅仍在进行。从2005年开始北极人文生态摄影考察起,12年间,他和妻子22次深入北极,用照片和文字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北极,被称为“北极摄影第一人”。
    2017-04-04 07:42:41
  • 大头娃娃面具写实摄影展走进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民俗面具大头娃娃当代摄影作品展28日在位于布鲁塞尔的中国文化中心揭幕。
    2017-03-29 12:07:47
  • 风云四号:我是最牛“地球摄影师”
    ▲2016年12月11日,搭载风云四号卫星的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和上一代相比,“风云四号”卫星大气温度和湿度观测能力提高了上千倍,整星观测数据量提高了160倍●2015年图像定位与配准试验验证时,补偿后卫星定位误差在几个到几十个微弧,载荷对地成像定位误差从百公里左右缩小到了公里级。
    2017-03-31 11:30: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8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