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已发布1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2017-04-22 08:42:56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税务学会会长钱冠林在21日举行的“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报告会上表示,针对企业“走出去”可能遇到的风险,中国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国别税收信息研究,目前已经公开发布了1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方便“走出去”的企业了解投资地所在国的税收政策,防范税收风险。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举办,以社会公益活动的形式邀请专家为70多家“走出去”中央企业和各地企业代表等作专题报告,提供税收资讯服务。

  钱冠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经济全球化需求,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互融,促进中国经济走向世界,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谋发展的重要机遇。同时,“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也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比如,对国际惯例常识了解不多、税收优惠政策及救助机制不会应用等,会增加企业风险。(记者吴秋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北京市国地税局: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近日,北京市国、地税局联合举办了“支持企业‘走出去’ 风险防控伴你行”税收服务座谈会,就税务机关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帮助“走出去”企业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规避税收风险展开了广泛探讨。
    2017-04-19 09:32:57
  • 中国企业“走出去”别犹豫
    随着经济实力的增长,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在全球布局已成为常态。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之际,中国企业抓住时机走向国际舞台,在硬碰硬、真较量中不断完善自我,形成更合理的布局,才能打开一片新天地,找到发展新动能。
    2017-03-20 07:56:13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中国营改增一周年预计减税6800亿元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3日在巴黎表示,预计到今年4月30日,中国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试点一周年时将实现减税约6800亿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89元人民币)。
    2017-04-13 23:22: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5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