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
2017-04-21 21:2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4月21日电(记者袁亮)贝尔格莱德消息: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20日晚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塞尔维亚总理、执政党进步党主席武契奇在首轮投票中胜出,当选下届总统。

  据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本次总统选举注册选民约为672万人,投票率约为54%,武契奇获得了55.08%的选票。

  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主席迪米特里耶维奇表示,武契奇得票率超过50%,意味着他在此次总统选举中首轮直接胜出。

  武契奇本月2日已宣布自己获胜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塞尔维亚新政府将在两个月内成立。他还表示,塞尔维亚将继续坚持改革、打击腐败,并寻求加入欧盟,同时保持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友好关系。

  塞尔维亚4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包括武契奇在内的11名候选人参加竞选。现任总统尼科利奇将于5月20日结束任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塞尔维亚举行总统选举
    塞尔维亚2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投票于当地时间7时开始,将于20时结束。包括现任总理、执政党进步党主席武契奇在内的11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2017-04-02 17:34:53
  • 塞尔维亚领导人会见张春贤
    4月12日,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和塞前进党主席、政府总理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贤。
    2017-04-13 20:39:07
  •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宣布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塞尔维亚总理、执政党进步党主席武契奇2日晚在进步党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2017-04-03 07:38: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3842